close


《財富》全球論壇每年舉行一次,2017年首度移師廣東省廣州市,廣州市副市長蔡朝林15日來台灣與工商團體茶敘時表示,廣州已是外資投資焦點,不僅世界500強企業過半布局,台資企業也積極搶灘。談及論壇,他顯得信心十足,更趁勢當起活動代言人,力邀各界共襄盛舉。



《財富台中過年伴手禮》全球論壇(下稱論壇)創辦於1995年,平均每16至18個月舉辦一次。繼上海、香港、北京和成都後,今年12月五度到大陸舉辦,地點選在廣州,屆時除了全球跨國公司的主席、總裁、CEO外,世界知名的政治人物和經濟學者也將前往參加,共同探討全球經濟面臨的問題。新興產業蓬勃發展

蔡朝林15日首度來台,並與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海貿會)、三三企業交流會(三三會)、工總、工商協進會、工商建研會、菁英協會及台灣上市上櫃協會等各大工商團體代表茶敘,前海基會董事長、三三會與海貿會會長江丙坤等人均出席。會中,蔡朝林說,廣州向來是大陸重要的商業中心和對外開放門戶樞紐之一,習近平先生近日在北京「一帶一路」峰會上,也兩度提及廣州。特別是擁有一甲子歷史的「廣交會」,每年吸引全球近20萬採購商參加,素有「全球第一展」的美譽。今年廣州更拿下論壇的主辦權,蔡朝林現場力邀台灣各界參加這場全球盛會,並順道一覽廣州的自然風光跟飲食文化。廣州近年大力發展新興產業。蔡朝林表示,廣州今非昔比,不僅是商業之都,先進製造年夜飯餐廳 台北業、科技創新產業、金融業及高端服務業的發展也相當蓬勃,並成為跨國公司布局的重點節點。展望未來三大重點投資廣州的外資企業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國通用電氣(GE)、全球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等世界500強企業。其中不乏台商身影,如新光集團、廣達電腦、大同股份、台灣銀行和中信銀行等。據統計,截至今年3月為止,台資企業在廣州累計有3119家,投資總額為143.61億美元。蔡朝林進一步透露,近期自己與廣州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王治中交流時,王也表示未來計畫擴大在廣州投資發展。談及廣州下一步的產業發展方向,蔡朝林說,訊息技術、生物製藥跟人工智慧已列入三大重點產業,目前正陸續在各領域扶持或引進龍頭企業,產業規模已初具雛形。(旺報)

烤肉食材 觀音團購美食三重>燒烤 蘆洲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黃仲儀隘鎂炙鱗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