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012年12月上任後,推動日本實施QQE量化質化貨幣寬鬆,促進資金流動性與鼓勵投資,讓日本股市再次成為國際市場上最吸金的市場之一。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執行總監川井洋毅指出,日企營運績效表現佳,景氣樂觀指數持續攀升,同時帶動投資意願,以及公司遵守治理守則,提高企業價值,都讓日股未來仍持續被看好。

過年禮盒批發

川井表示,安倍上任至今4年半,日本景氣一路都朝向正向發展,日本GDP已從493兆日圓上升至540兆日圓,加上最新推動的「日本再興戰略2016」產業發展計畫,期能將日本GDP往600兆日圓目標邁進。此外,日本政府為脫離長期通縮,也致力於改善勞動力市場,不僅失業率下降至3.8%,女性的職場參與人數持續增加至2016年達2,800萬人。川井便表示,因而日本市場熱議Nadeshiko概念股(大和撫子概念股),投資人開始發覺,重視女性工作者生涯的優良企業,積極鼓勵女性投入勞動力,其企業營運績效表現更勝一般企業,例如營業淨利率10.4%優於一般的8.3%,殖利率達2%也優於一般企業的1.8%。

在日本基本面改善下,大型機構法人的資金不斷湧入,連同日銀的QQE資金也投資ETF與J-REIT,截至2017年3月為止,日本央行累計持有13兆日圓的ETFs,主要以Nikkei海鮮吃到飽 汐止 225及TOPIX為標的,而外資投資者近年成為日股主要投資者之一,且其國內投資也在2015年由淨賣超轉為淨買超。外資占東證ETF交易比重的60%,在法人資金帶領下,日本散戶投資者也積極投資ETF,占總交易比也龜山火鍋吃到飽達3成,台中年菜餐廳可見ETF儼然成為快速參與日股的最佳管道。(工商時報)基隆火鍋推薦 平價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黃仲儀隘鎂炙鱗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