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調整資本結構及來台灣必買零食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新紡(1419)總經理邱錦發昨(13)日指出,董事會已決議辦理現金減資,減資比率50%,每股可發回現金5元,預計減資金額15億元,減資後新股本為15億元。



新紡這次現金減資,加計先前已火鍋吃到飽新屋決議今年將配發的現金股利0.45元,每位股東每股將可領回5.45元現金。



邱錦發指出,這次減資純粹就是為了提升股東權益;而且要在5月楊梅團購美食26日舉辦的股東常會通過後,再送主管機關核准。不過,新紡獨立董事、德輝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羅嘉希,則對新紡這次的現金減資案持保留意見;主要是羅嘉希認為,自己是在12日下午才接獲臨時增加公司減資案的簡訊通知,他反對在多數與會董監事都是在開會前一日下午收到臨時通知的情況下,且在未經董事有機會研究減資案利弊得失,並得以充分討論的情況下,倉促決議通過本次公司減資案。邱錦發表示,羅獨董只是對此案過程有意見,並不是反對;公司也因此在決議案通過後,把羅獨董的意見列入。此案未來還是會送股東常會去表決才能生效。新紡近二年投入資源發展多元布料,並進行垂直整合;邱錦發指出,大園染整廠已順利投產,近兩年投入的數位印花設備也開始量產,加上朝上下游垂直整合的生產鏈綜效顯現,2016年的獲利就比前年好。去年新紡的稅後淨利有1.57億元,較前年成長35.9%。對於今年的營運,新紡指出,本業上,數位印花可縮短製程,可節省能源的消耗、約可達成40%~75%節電及省水效果,因此預期,今年的獲利還是處於成長。至於新紡士林廠的開發,據了解,新紡目前沒有提出申請變更、開發的計畫;不過,新紡已積極提高此基地的出租率,預估每年的租金收入至少有1.2億元。(工商時報)

屏東燒烤推薦

竹北中秋烤肉食材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黃仲儀隘鎂炙鱗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